Fluss der Zeit

与音乐无关的话。

从最开始建立这个音乐博客,每次推荐一首音乐,我都会想,我希望它是一首直到我老去都不会让我厌烦的歌曲。这就是我为什么讲它取名为〔Fluss der Zeit〕,这是一句德语,选自德语歌剧女神Pia的一首同名歌曲。可以把它理解为〔时间的河流〕,或者加一些阐释,〔岁月的流逝〕。

今天大致翻看了一下以往的歌曲,想起许多个写下对这些音乐感受的无眠的夜晚,当时听这每一首歌时经历的事情和那时的内心活动,以及,这些音乐始终寂静的灵魂(许多歌曲直到现在还是很少有人去听),我觉得我没有背离我的初衷。

也许有一天我老去,我确实可以靠这里的每一首歌曲,静静地,并且充满享受和痛苦地追忆逝去的孤独岁月。

评论(4)
热度(4)